今天下午4點,跟甲蟲店老闆還有要去上山採集的客人一起去福山採集,他們開車,我騎機車跟在後面

  這是我第一次去福山,沿途上彎道很多,路途有時候下雨,有時候又沒下雨,到了目的地

  差不多約1個多小時,因為沿途有道便利商店買晚餐,我們到的時候已經6點多了<出發時間是4點多>

  到了採集地點,把裝備都拿下來,開始架設,蠻快的,組一組,大概10分鐘就完成哩!

  架好之後,把發電機打開,讓燈光鮮熱一下,我們就拿著勾子在下面尋找一下有沒有甲蟲阿..蛇等等

  但是找了半天,只看到一堆蚱蜢.螽絲等等...都沒看到蛇...殘唸阿

  之後我們就回去我們的營地,天空也開始慢慢轉黑了,蟲也開始慢慢往我們的營地飛過來哩

  但是都是娥...而且數量真多...之後有陸陸續續的金龜子也來了,最多得是橡皮蟲

  點到後面,幾乎把整跟支架給爬的滿滿的,就是沒甲蟲過來,之後過了一段時間

  抓到母台深,後來陸陸續續有台扁,兩點赤,獨角仙,還有一隻雞冠,雖然個體不大,但是小朋友都看的很開心呢

  我們抓到10點,我們就開始收攤了,收攤才是經典,因為我們把發電機關掉,所以蟲就開始到處亂飛

  尤其是橡皮蟲啦,我剛好穿白色衣服,一堆都往我身上跑,奶的,真多隻,之後把東西都用好之後

  就趕緊衝下山去,我們沿途上也有路燈採集,拿的燈具,在路燈下看看有沒有甲蟲

  幾乎都看到一些蟲都被車子壓過去,扁掉的死甲蟲..最後只找到一隻台扁

  ㄎㄎ...最後回到蟲店,小朋友都睡在車上了,我想他們都累壞了,但是至少他們都很開心

  回到家的我已經12點多了,趕快去洗個澡,開冷氣睡覺了~~今天完的真的很開心唷︿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78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